close

玉山前峰,高達3239公尺,位於玉山西峰的西側,在百岳排名位居第67,山頂無基石。玉山前峰的後段路程極為陡峭,陡坡後又有「碎石坡」,行走起來並不輕鬆。

登山日 最晚7天前 申請 國家公園入園證

進入臺灣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

點選入園線上申請,並完成所有資料

待審核通過後,系統會由e-mail寄發通知,再至進度查詢與許可證列印。

列印入園許可證

點選立即申請入山證,系統會將資料傳送至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中,並寄通知到你的信箱。

待入山證審核完成後,e-mail就會收到入山許可證審核通知,附件為入山許可證及入山名冊,請於入山前列印相關文件,以利查驗。

上玉山E學院觀看教育影片並做學習測驗

第一次登玉山的朋友需按規定觀賞生態影片,方可入山,影片亦可於網路觀賞影片並完成測驗取得列印線上學習證明書。

玉山前峰中央象局網站---(出發前查看氣象很重要唷)

http://www.cwb.gov.tw/V7/forecast/entertainment/other/D083.htm

準備登山用品

登山背包

Gotex外套

保暖層

排汗衣

運動頭巾

雨褲

遮陽帽

毛帽

頭燈

太陽眼鏡

排汗褲

登山鞋

手機

充電器/

水袋

保溫瓶

地圖

急救包/藥品

身分證

健保卡

防水背包套

衛生紙

濕紙巾

塑膠袋

登山襪

防曬/護唇

綁腿

低音哨

登山杖

紙筆

保暖手套

行動糧

入山入園證

肌樂

護膝

 

換洗衣物放一套在車上

 

 

 

 

攀登3,000公尺以上高山,應先於海拔2,500公尺左右地區適應高度(約一晚)後再從事登山活動。

因為我們沒有提前先住一晚適應高海拔,所以便採登山行進間做數次停留,以預防高山症發生。

 

活動行程 (21 110~145K處,1730分至隔日7時止封閉管制)

0520台中出發0750上東埔停車場 (整裝) 0820 到檢查哨 (暖身 0840 玉山登山口出發 0925 孟祿亭   1015 玉山前峰登山口 1125 登玉山前峰 休息40分鐘→ 1205下山 1312 玉山前鋒登山口 1430 玉山登山口1450大鐵杉→ 1505 檢查哨→ 1515 上東埔停車場→ 東埔溫泉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