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58 DSC_0163     

DSC_0220

麟趾山展望極佳,玉山山脈、阿里山山脈和中央山脈之山岳景觀盡收眼底。

因為此區曾森林大火,目前可享如茵草原視野遼闊。

DSC_0234 DSC_0236  

 

此區不需申請入山和入園證

 

 

 

觀賞日出、雲海、高山野花和群山環繞的優良景點。推薦4月過後來賞高山花海。

 

DSC_0204 DSC_0210  

_20170202_193318 DSC_0153  

 

若時間及體力許可,可改為麟趾山、鹿林山、鹿林前山O型連走。但如果霧氣濃厚,則展望不佳,那就可以改去別條路線了(推薦特富野古道)

DSC_0212 DSC_0216  

 

 

上東埔停車場→排雲登山服務中心→大鐵杉(可在這上個洗手間再登山)→麟趾山口→麟趾山鞍部→麟趾山→塔塔加鞍部(玉山登山口)→大鐵杉→排雲登山服務中心→上東埔停車場。

 

(我們的腳程環完一圈3小時,包括吃東西休息和拍照)

DSC_0166 DSC_0192  

 

 

 

DSC_0199

 

 

行車路線

*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→水里→台21→信義→塔塔加遊客中心→台18108.7K上東埔停車場。

*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→台18→阿里山→台18108.7K上東埔停車場。

3368789043_3f745faa30_b  

 

 

鹿林神木在台18線約102.4K處,由塔塔加往阿里山的路上可見到解說牌立於道路右側。

開車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。

DSC_0246  

 

 

鹿林神木長在公路旁的山崖下方,距離路面約有40公尺,通常經過的人只會看見神木頂端茂盛的綠葉,因此,直到近幾年才被發現,它是屬於珍貴的台灣紅檜樹種,胸圍有22.5公尺,據推測樹齡約有2700年,是目前台灣排名第二的大神木。

 

 

 

DSC_0249 DSC_0259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