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大的景點走膩了,也不想去阿里山、日月潭人擠人,嘉義的梅山瑞里很值得來訪唷。

這是我第一次來,每個地方都想走一走,但實在是能力有限阿!!!

青年嶺步道-情人橋-燕子崖-蝙蝠洞(原路折返)

_20170203_185217.JPG

_20170203_185444.JPG

DSC_0437.JPG

原本想從78.8k的梅花山莊走進來,想挑戰一下傳說中的好漢坡,但因為去年的颱風導致道路封閉,所以只好作罷。

DSC_0439.JPG

DSC_0444.JPG

DSC_0446.JPG

DSC_0460.JPG

因為是枯水期來,所以沒有飛瀑可以看,建議大家夏天來唷。

DSC_0482.JPG

DSC_0484.JPG

DSC_0497.JPG

這裡的階梯雖然非常多,但我覺得它做的幅度不大,所以走起來其實不會太累。

燕子崖和蝙蝠洞其實是鄰居,要從166縣72.2K入,然後走一段青年嶺步道,一路階梯直下就看到了(我的腳程約20分鐘)。
嗯,重點是要一路階梯往上走回來。

我住的地方是瑞里印象咖啡木屋,網路上的評價不錯(我們也這麼覺得),民宿剛好緊鄰瑞里國小,所以享用完早餐後就到學校來散散步。

好久沒看到這種紅土跑道了,一整個勾起童年的回憶。DSC_0423.JPG

 

DSC_0428.JPG

 

DSC_0430.JPG

好棒的藍天,吃飽來走走感覺好幸福。

下個景點是圓潭生態園區,位於嘉義縣竹崎鄉、梅山鄉兩鄉交界處,嘉122線公路22.5km處。

DSC_0522.JPG

DSC_0530.JPG

DSC_0533.JPG

DSC_0535.JPG

DSC_0537.JPG

DSC_0540.JPG

DSC_0552.JPG

 

園區內的健康步道,老少皆宜,這天沒什麼遊客,所以走起來特別清爽、舒服。是一個結合生態、休閒、與健康的綠色步道。

瑞里的景點很多,步道更是走不完,有興趣的人可以走走情人橋 蝙蝠洞 燕子崖 瑞里國小 雲海晚霞 綠色隧道 圓潭生態中心,推薦的季節是螢火蟲季、野薑花季、或是雨季來更可以去看看傳說中的水濂洞(龍宮瀑布),享受山中小村悠閒時光。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